部門公告

部門公告

2020國產雜糧十大經典體驗路線

2020-11-2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中華民國農會辦理國產雜糧體驗路線提案競賽,由農會、農會輔導之轄下雜糧種植農民或雜糧集團產區經營主體組成團隊,以國產雜糧地產地消、消費者教育、食材利用、農事體驗作為活動內容,針對目標消費族群規劃食材產地拜訪、食農體驗活動等遊程企劃提案,寓教於樂的精彩內容非常吸睛,由專業評審評選出具特色創意的十條路線,透過十大經典體驗路線推廣國產雜糧,豐富食農教育多元意涵,讓民眾對雜糧產業有更深的認識。

2020國產雜糧十大經典體驗路線 農糧署邀您一起到

三芝採收梯田上的黃金甘藷

2020國產雜糧十大經典體驗路線 活動開跑

雜糧產地 六感體驗

國產雜糧十大經典體驗路線活動內容有雜糧田間體驗、從產地到餐桌、雜糧DIY手作體驗、雜糧知識探討及六感體驗等,讓民眾到雜糧田區,親自體驗種植及採收樂趣,體會農民汗滴禾下土耕種的辛勞。以食農教育為基礎,寓教於樂,透過做中學、學中做,了解國產雜糧作物生長、關心生態,並品嚐最新鮮、最在地、低碳食物里程的國產雜糧特色料理。

十條路線 十足精采

國產雜糧十大經典體驗路線已陸續上線開放讓民眾報名參加,每條路線都極具在地特色,像是三芝最有名的甘藷,口感香甜綿密,一到生產期總是供不應求,可直接向三芝區農會報名參加「梯田裡的甘藷與茭白筍相遇」雜糧體驗活動,不但可以採收梯田上的黃金甘藷、製作香草地瓜飯糰、與三芝美人腿相遇,還可以一窺三芝限定的絕美小八煙風采。

另外像是北斗鎮農會的「田野黃豆 創藝農食旅」,活動中可以自己製作手感暖心豆腐、黃豆方巾染DIY,還有挑戰黃豆飲食地圖探索趣等一系列的桌遊,透過豐富的體驗過程導入教育意涵,是寓教於樂的最佳示範。

北斗田野勤學 自己作手感暖心豆腐

獲選十大經典體驗路線第一名的新港鄉農會「與糧同樂」,帶領民眾感受黑豆及食用玉米從田間生產、加工利用到手作的產業六級化深度體驗,還能在農會豆食堂品嚐黑豆系列美味料理,是產地到餐桌的最佳示範,透過六感體驗洗禮,讓民眾以具體行動支持國產雜糧。

 

新港與糧同樂 到黑豆田採收趣 

10-12月是國產雜糧的重要產季,十大經典體驗路線不定期開團,農糧署邀請您親自前往產地體驗雜糧活動的豐富與多采,活動詳情請上中華民國農會官網(http://www.farmer.org.tw/news.aspx?id=1506)及農糧署鮮享農YA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fayayaya )查詢。

 

2020國產雜糧十大經典體驗路線

備註:優選單位係依地理位置由北至南,由西至東排列。